伊爱怜♬

彻头彻尾邓布利多的人

吐槽雷文兼论润玉皮骨

苏鸩:

  我先说说为啥直接发这种帖子吧,因为最近实在是看到很多辣眼睛的文,有海鲜档口卖鱼的,杀好切片堆一箱子厨余垃圾的,有刮鳞锯角剁尾巴炖汤的,有嗑药嗑到迷幻谁都不知道在写啥的……真是太多太多了,其中一篇圈内名声很高的,新章写了润玉一身傲骨折泥泞,又是下跪又是自卑,我看了开头就直接炸出来,积压很久的对雷文的承受力忽然就到了临界点,不吐不快。我估摸着大家都在同一个平台,既然有写雷文的自由,那么也应该有吐槽雷文的自由,那我就瞎BB了啊。


  有这么一篇文,在我入坑的时候就名声大作,我怀揣着一颗赤诚的心去拜读,看了几章发现味道不对,就放弃了。这很正常,别人喜欢的不一定对自己味口,于是就这么混着,走哪儿哪儿都有力推这篇神作的人,于是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审美有问题,只看到自己吃不下的东西,没看到人家作者写得好的东西?于是我又去看,又圆润的滚出来,再然后这篇文就成了我心中的一个疙瘩。


  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作者有笔力,有能力,什么都能写得很好,可就是把润玉践踏泥泞里,折毁他一身傲骨。


  单要论写文来说,可不可以写这样的情节呢?当然可以啊!把润玉从满级玩家降到新手村没问题,要虐身虐心也没问题,甚至要让润玉示弱、为其他什么人和事向别人屈膝,我都觉得没问题,因为单就情节来说,如果被逼到绝路,只能用屈膝的方式来解决,润玉能做得出来,可是你写润玉自己都觉得自己就是泥泞扶不起来的垃圾,这就有问题了啊!


  在剧里润玉跪天后,跪太微,跪着爬着向天后请求饶过簌离,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就应该卑微的爬着走吗?不是!因为荼姚也是他的母亲,虽然亲情微乎其微,但他心里很清楚,两边都是不同意义的母亲,如果他直接护一方而打杀另一方,那就是他不孝,他也不愿直接跟荼姚动手,甚至荼姚的攻击他都能全部抵抗的接下来,直到荼姚杀了簌离才开始真正的反击。


  可你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,因为他跪了,就觉得他没有傲骨了?还是说,有些作者,喜欢的就是把润玉踩在泥潭里、践踏他才有得到快感?


  我当然知道很多人就是喜欢这种变态的快感,践踏一个高傲的人远比践踏一个没骨头的垃圾更有成就感,更何况润玉还长得那么好看,是吧?


  那我能装作没看见,或者看到也不说吗?


  必须不行啊!😂


  我就是要说,就是要吐槽,就是要喷这些变态!


  我奉为神明的心头爱,被人踩在脚下还能装作没看见,喜欢一个人能不能有点血性了!


  当然写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说,天大地大作者最大,人家辛辛苦苦写了不爱看你别看啊?那我也要说你别发公众平台啊,既然敢写,为什么读者不能评论吐槽?


  讲真,喜欢一个角色,怎么写是作者的自由,纯肉、纯虐、SM、精神疾病、心理障碍、海鲜市场杀鱼砧板什么的是作者自由,写润玉觉得自己就是一文不值、自卑自弃、只能被践踏也是作者的自由,可一本正经的说这就是润玉本色,请问你有事吗?清醒一点好吗?


  


  我们再来说说润玉皮骨。


  皮是皮相的皮,骨是风骨的骨。


  润玉的皮相没的说啊,嗑玉半年的人还有什么好说的😂,那自然是倾尽一切形容词都难以表达的美,但这种美并不是柔弱之美。


  我知道很多人嗑玉,就图那一口61细腰、温柔好听的声音、那一张好看的建模脸,举手投足又那么有气质,等多少年才等来这么一个合胃口的可以虐的白衣美男啊!还不得把他骨头都一根根都敲碎来来爽一把?


  我可求求你们这又不是什么见得人的癖好,自己悄咪咪萌就得了,实在不愿意悄咪咪萌,至少也在公开平台标注一下吧:我这是泥塑向,就为了践踏润玉而写的文。


  当然标注归标注,要不要吐槽还是在我,毕竟现在大环境就是言论自由嘛。😂


  这个世界永远都不缺美人,为什么要萌润玉?因为在香蜜这个全员三观崩塌、社会意识主流是利己主义的剧里面,他是唯一一个做事有自己底线的角色。在自己生存受到威胁的时候,他使用权术,没有越过这条底线。在当了天帝,手握无上权柄的时候,他追求欲望,也没有越过这条底线。所以润玉在看似极度执着、极度感情用事的剧情里面,其实是藏着极大的理性的。这种理性,首先在于对逆境绝不顺受的坚韧,然后在于对私欲留存着底线的自我控制。


  而润玉的ooc同人是怎么做的?主要践踏的就是这两条啊。一种就是打折他的傲骨,让他卑微,让他被虐,让他受到侮辱,把他从肉体到心志全来个大翻转,读者看了就心疼了,作者也爽到了。另一种就是把爱情放大到超过理性的底线,让他渣,让他坏,让他作大死,体验一把真·黑化,然后用爱情这个大帽子粉饰一下动机,让一切变得“情有可原”。


  恕我直言,写成这两种样子的润玉,我表示不认识。因为润玉这个人物最珍贵的风骨已经被糟蹋完了,一个没了风骨只剩美貌的角色,就是同人作者的充气娃娃,只能拿来zw


  可能有人问我,为什么看到ooc预警还要点进去看。


  一来,我以为标注ooc是一种自谦的说法。有时候作者确实认真揣摩人物了,还是觉得笔力有限,所以打上ooc预警。但有的文章是真的重度ooc,故意ooc,那为什么还要用这个人物写文呢?


  这时候会有人用一千个哈姆雷特来解释,但是这个说法的基础,首先是你写的要是哈姆雷特,而不是哈姆特雷,或者哈姆特都没有,只有雷。


  二来,ooc是Out Of Character的缩写,我不止一次看到标注成occ的,我很好奇这是什么新颖说法,就点进去了。


  还是那句话,公开平台既然发布了就没什么权利让人不点进去看,另外我得声明一下,我这个只说润玉不说CP,嗑什么CP是做作者的喜好,而且CP文也有写润玉写得好的,这些都是大家乐于看到的,至于什么是公开场合不乐于看到的,请自行体会。



评论

热度(3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